枭林

文笔不太好 写文只为自己看看 看个乐就好啦

初雪

军人奈x警察莱

be但是后面有彩蛋()

小学生文笔严重

全文4500+字,请慢慢食用

坐在公交车上的伊莱漫无目的的看着窗外,这可是局里好不容易的休息时间。他看着路上喧闹的街区,不禁陷入了沉思,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这么真切地感受到这种柴米油盐的平常生活了呢,他也不知道。

转眼间公交车又停了一站,伊莱收起了望着窗外的目光,打量着上车下车的人群,享受着这短暂的休息时间。在他打量之际,他看到有个人上公交车没有刷卡,司机似乎也没有发现这个异常。伊莱皱皱眉,对那个人说

(私设特殊人群的刷卡是按,普通人是刷)

“这位先生怎么不刷卡就坐在位子上呢?难道你想逃票吗?”

那人一开始还在听歌,听到伊莱这番话他缓缓地把耳机摘了下来,他把包里的军人卡给伊莱看

“看见了吗,我没有逃票。”

伊莱挠挠头,向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位先生,抱歉错怪了你。”

第二次遇见那个人是在医院,那次他的同事w加班加到胃出血,他发现后立即送w到医院。医院的消毒水味道刺鼻,伊莱并不想在这里多呆,他先为w办理了住院手续,之后便跟w说让他好好养病,自己会打理好警局的事。正准备离开时,他发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那抹身影跟那天在公交车上遇到的那个人如出一辙,但他看起来状态并不好,他手捂腹部,走路一瘸一拐的,还止不住地冒冷汗。伊莱见状急忙过去帮忙,在伊莱跑过去的途中,那个人摔到了地上,伊莱把他扶起来,随即便帮他叫医生。

伊莱静静的坐在那个人主治医师的办公室,在为那个人办好手续后,他的主治医师留住了伊莱

“你是他的朋友?还是什么别的?”

伊莱思索了一番,感觉说陌生人的话这医生应该不会信,他嘴唇微启

“朋友。”

“回去告诉你朋友,他身上都是伤疤与大大小小的淤青,要注意修养,否则会旧伤复发,这次就是新伤旧伤一起发作的效果。”

“好的,我回去就告诉他,让他注意休息。”

伊莱回到那人的病房,想为那人盖好被子。不料那人却没有睡着,他一把抓住伊莱的手,说

“为什么要帮我?你认识我?”

伊莱轻轻一笑,说“那你呢?你觉得我为什么帮你?”

那个人此刻沉默了,像是被问住了一样,伊莱则继续说着

“因为我是人民警察,警察的职责就是救人。无论我认不认识你,我都会帮你,不为什么,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我的使命。”

在伊莱说出这番话的时候,那个人的眼神却柔和了起来。

“好吧警察同志,总得告诉我你的姓名吧,等我出院了一定好好报答你。”

“伊莱 克拉克,我的名字。”

“奈布 萨贝达,幸会。”

在这种机缘巧合之下,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但感情的更近一步还是在那次同学聚会上。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见到彼此肯定异常亲切,伊莱也一样。这次同学聚会订在了ktv,他和同学兼同事w一起踏入ktv包厢的时候,便闻到一股浓浓的酒气。伊莱的酒量不太好,闻到这么大的酒味也是露出一脸嫌恶的表情,而那种表情在班长来向他们两人打招呼时转瞬即逝。

“哎呀这不是伊莱和w嘛,好久不见啊”班长说完便向他们伸出了手。同事w有些社恐,不太习惯应对这样的社交场合,于是伊莱便替他回答“承蒙班长厚爱,班长最近过得可还安好?”伊莱说着便握上了班长的手,之后就是伊莱和班长聊了一些最近发生的事情。伊莱了解到班长最近事业有成,旗下有一座大公司,不过这一切的一切还是归功于班长的富豪父亲,只因如此,这次ktv全场消费也是由班长一人买单,班上的人也不好驳了他的面子。班长招呼几个同学一起喝酒,其中也包括伊莱(w社恐所以在一边自己呆着),班长面上问长问短跟他们这几个人套近乎,实际上却一个劲的给伊莱劝酒。尽管伊莱说自己不会喝酒但还是撑不过班长的旁敲侧击。不知伊莱喝了多少杯,他面色潮红,眼神迷离,举杯的手摇摇晃晃的。班长一见他这模样,便本性毕露,一把把伊莱抱到怀里,一手抚在他的肩上,一手抚在他的腰上。“伊莱,要不我们做些不一样的事情吧”说罢,班长正欲把伊莱抱起的时候,有人一脚踢到了他的腹部,他震怒“那个不长眼的敢坏我的好事!?”

奈布轻笑“原来就是你欺负我家伊莱啊,我坏的就是你的好事”说罢便一把把喝醉的伊莱抱在怀里走了,临走前还不忘说“别让我下次再发现你对他动手动脚,不然下次就不是这么简单了”幸好w给自己打了电话,要不伊莱今天就危险了。

奈布把伊莱送到家里,安置到卧室的时候才听见伊莱嘴里嘀咕着什么,他靠近一听才听清楚伊莱说的是要喝水。于是他去给伊莱接了一杯水,伊莱喝下去之后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只是睡着后嘴里嘀咕着一句:别丢下我一个人。奈布知道他做噩梦了,他牵着伊莱的手,轻声的说“别怕,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放心吧”随后轻轻啄了下伊莱的嘴“亲爱的,晚安”

第二天伊莱醒来的时候,床边是一个水杯和一张便利贴,他拿起便利贴,上面用娟秀的字迹写着几个字:醒了?厨房有做好的饭,热热就能吃,以后少喝点酒。他笑了笑,把饭在微波炉热了一下,在吃饭的时候突然看到手机有条消息,是他们组长的“伊莱,快来警局,有新案子了。”伊莱吃完饭,换好警服便匆匆出了门。等到了警局,组长说“新案子出现了,是一起群体聚众吸du事件,几个富家子弟和几个女模聚众吸du,唯一抓到的女模说其中提供du品的和聚众吸du剂量最多的是h集团的公子爷。伊莱,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

“这意味着,这次聚众吸du案件,罪魁祸首是你的高中班长。”

伊莱震了震身体,却没想到接下来听到更意想不到的消息“而且据我们的消息,他说如果警方想要调查,想要保住那几个女模的人命,就只能让你一个人去h集团。”

“好,为了无关的人命与我们的调查,我去。”

组长看向他担忧的眼神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多带点武器去,我会向上级申请让你多带几把枪支。”

来到h集团的时候,前台接待出奇的殷勤,一听到伊莱表明自己的身份更是喜不自胜。前台接待试图与伊莱攀谈时,伊莱却发现她的香水味很奇怪,但发觉时已没有了意识。再次醒来时伊莱眼睛被黑布蒙上,他感觉被铁链绑在了椅子上,他摸到了手边锁链的中间有个钥匙孔,如果能拿到钥匙的话…正想着,有人把铁门推开了,他抚摸着伊莱的脸,轻声在他耳边细语

“伊莱,这么多天不见想我了没有啊,我可是想你想的要命呢。”

听到来人的这副恶心至极的声音就知道是那个班长,“少恶心我了,说你把我关起来有什么目的。”

“哎呀别那么冷冰冰的嘛,我这不是想和小伊莱好好聊聊嘛”

“我和你没什么聊的!”

“啪!”班长扇了伊莱一巴掌,他是用力扇的,扇的伊莱的脸火辣辣的疼。

“哎呀小伊莱这样就不乖了哦,或者说,你也想尝尝du品剂量过量而死的感觉?”班长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变得锋利,它像一把刀仿佛能捅死面前的伊莱。可眼前的伊莱不是普通人,警察是什么极端犯人都见过的,所以也不存在恐惧心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伊莱并没有被他这一番话吓到,反而是云淡风轻的吐出了这样一句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啊,我不会杀你,我只会折磨你,你自己好自为之吧。”随后便推开了铁门,走了出去,临走前还不忘锁上铁门。

他不禁陷入沉思,也不知道过了这么久奈布怎么样了,组长那里有没有发现我失踪了…大概过了一段时间,班长回来了,他手里还拿着一个遥控器“一段时间不来,小伊莱有没有想我啊。没想我没关系,至少想他就够了是吧。”说罢,他按下遥控器,大屏幕对面是熟悉的面孔。奈布望着眼睛被蒙上,四肢被手铐脚链绑着的伊莱,怒气冲冲“你这个混蛋,对伊莱做了什么!”“没做什么,所以我才要当着你的面做。”说罢,他不知从哪里找出一把小刀,一下便插到了伊莱的大腿上,伊莱止不住发出闷哼的声音,他仿佛没听到一样用力拔了出来。接着又刺到了另一只大腿上,伊莱依旧只是发出闷哼的声音,但头顶冒的虚汗和他疼得快要昏迷的状态却出卖了他。“够了!你要我怎么样才能放过他,那天冒犯你的是我,不是他,有什么事冲我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需要你做什么,你还记得小祯吗”“那次行动中犯罪分子的人质?”“对!就是因为你们的疏忽,让他被子弹穿透肺部,呼吸困难失血过多而亡。正是因为我弟弟被你们害死,所以你的爱人也别想好过!啊对了,你想救他就来集团南边的废弃工厂,你这么在意他大可以自己来救啊。”说完他便挂断了和奈布的视频通话,“我知道小伊莱你疼,没事一会就不疼了,等你的奈哥哥来救你哈哈哈哈。”

奈布在视频被挂断时就赶紧往南边的废弃工厂去了,路上他联系了警局的人,给自己戴上了面罩,以防暴露身份,先去了废弃工厂。他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门口看守的混混,往里走去,却发现班长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好久不见啊,奈布萨贝达。你的面罩也掩盖不了你肮脏的内心呢,我真怕你来的再晚点小伊莱在里面流血流死呢。”“废话少说,你怎么样才能放他出来,你的目标不是他吧。”“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退役军人啊,洞察力就是强呢,那我说让你跪下来说你害死了小祯你罪该万死我就放他出来呢。”奈布没有一点犹豫直直跪了下去,只要有一丝的希望带伊莱走他也要尝试。“说!”“我害死了小祯,我……罪该万死。”“哈哈哈哈哈说的我满意了,再说一遍呢。”“你别得寸进尺。”“哦?那我不介意再给他来个致幻剂,你看怎么样?”“我害死了小祯,我罪该万死。”“满意,我很满意。你可以带他出来了,钥匙就在我手上。”

奈布一把夺走钥匙打开牢房的房门,走上前抱住了双腿血迹斑斑的伊莱,奈布用钥匙开了锁链的锁,他轻柔的把伊莱眼睛上的黑布拿下来。伊莱眼睛适应不了突如其来的强光,好一会才缓过来。他看着面前带着面罩的陌生人,以为是班长,“你要干什么”奈布这才反应过来伊莱没有认出自己,他没有出声直接表明自己的身份,而是拿出一张军人卡,“现在你认识我了吗”伊莱思绪飘到当初那时,那句“看见了吗,我没有逃票。”与面前的这个声音重叠,伊莱笑了,他等的人终于还是来到了他的身边。奈布刚想抱伊莱出去的时候伊莱婉拒了“你抱着我出去行动不便的,我自己走就好。”伊莱一瘸一拐的出去,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看见班长拿枪对准了奈布。正当他要扣动扳机的时候伊莱扑了上去,为奈布挡下了那颗子弹。子弹贯穿伊莱的肺部,“好啊,当初小祯死的时候就是肺部出血而亡,现在你的爱人也是,真是好极了,就让你也体验一下我当初的伤痛吧哈哈哈哈。”奈布根本无心听他在说什么,他看见伊莱在生命的最后关头跟他说了句话,按口型不难看出,那句话是:

“我爱你。”

奈布红了眼,他冲上去和这个疯子搏斗,这时候警察出现了,他们给班长带上了手铐,“h先生,你因为故意杀人罪和聚众吸du罪被判无期监禁(瞎编),请跟我们走一趟吧。”这件事情尘埃落定了,可奈布还是看着伊莱的尸体发愣,仿佛在透过尸体看活着的伊莱,他的责任,他的笑,他的差酒量,他红脸的样子,他的点点滴滴,他的所有,但是现在一无所有了。他像不嫌脏一样抚摸他的脸,但泪滴却止不住的一滴一滴流了下来。

“对不起,我还是没能陪你,永远。”之后警局的w说少了一个往日对待工作勤勤恳恳的警察,也少了个他身边的退伍军人。

END—

回礼是彩蛋哦ovo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